校领导新学期第一天深入课堂听课

发布者:吕滋建发布时间:2018-09-21

本网讯 9月3日上午,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张金生,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教学秩序,对教风、学风进行督查。

秋风送爽,阳光明净。7时50分,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来到13号教学楼,第一节课在119教室听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爱香老师讲授的“高分子化学(C)”课程,第二节课在220(西)教室听了生命科学学院秦洁老师讲授的“有机药物合成化学Ⅱ”课程。

课堂上,吕传毅一边仔细观察教师的授课和学生的听课情形,一边在听课记录本上认真作着记录。课间,吕传毅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她们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清晰准确的表达及良好的课堂组织,同时也勉励她们积极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不断改革教学方法,加强师生互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更好提高教学效果、确保师生安全,吕传毅同时对教室教学条件建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校长张铁柱来到东校区1号教学楼223教室,听了管理学院庞学升老师讲授的“统计学原理(A)”课程。课堂上,张铁柱聚精会神,认真作着听课记录。课间,他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教师的授课给予充分肯定,对良好的课堂秩序表示赞赏。他说,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根本职责,广大教师要重视课堂教学,上好每一堂课。他还把大学阶段的学习比作正在爬坡的汽车,只有加大油门,方能前进,爬过陡坡。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不负大好时光,学有所成,实现美好人生梦想。

听课结束后,张铁柱先后来到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听取两个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对两个学院今后工作和发展目标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充分强化、凝练学院自身优势和特色,增强与其他学院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拓宽、完善人才引进渠道和措施,助力学院加快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来到1号教学楼,先后听了法学院张进美老师讲授的“行政案例分析(B)”课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岳庆云老师讲授的“文学概论(A)Ⅰ”课程、鲁泰纺织服装学院李艾远老师讲授的“女装款式设计”课程。

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来到4号教学楼,先后听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吕成军老师讲授的“线性代数(C)”公共课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霍培培老师讲授的“大学物理”公共课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先后在8号教学楼听了外国语学院孙继成老师讲授的“翻译理论与实践(A)I”课程,在9号教学楼听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冬梅老师讲授的“软件工程(C)”课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在12号教学楼,先后听了建筑工程学院张桂花老师讲授的“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课程、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朱继英老师讲授的“食品微生物学”课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来到11号教学楼,先后听了美术学院郭婷婷老师讲授的“室内照明设计(A)”课程、美术学院吴国良老师讲授的“意象表现”课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在5号教学楼,先后听了机械工程学院孟建兵老师讲授的“液压与气压传动(D)”课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磊老师讲授的“化工原理(E)”课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来到3号教学楼,先后听了法学院徐德臣老师讲授的“知识产权法学(A)”课程、机械工程学院张化福老师讲授的“大学物理(A)Ⅱ”课程。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生在15号教学楼,先后听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夫明老师讲授的“抽样调查”课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景强老师讲授的“半导体材料”课程。

每堂课,校领导都认真听、仔细记,并利用课间与师生进行交流,对老师课堂教学作出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提出希望。

在校领导督查教学的同时,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也协调联动,共同对新学期教学运行进行督促。从督促情况看,各学院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和要求,准备工作到位,教师备课充分、讲课认真,学生精神饱满、听课专注,教学秩序井然,运行情况良好。

面对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重视,授课教师既备受鼓舞也深感压力。青年教师秦洁说:“作为一个站了6年讲台的山理工人,每当看到学校领导和同学们听课时那认真专注又满怀希冀的神态,我都倍感深沉的责任与使命感。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我们要继续践行校党委提出的‘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十二字要求,为教书育人作出更大贡献,在立德树人中实现自身价值。”

一位同学表示,校领导开学首日和我们共同听课,体现了学校对课堂教学的高度重视。新学期,我们一定要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对得起学校的殷切期望和老师的辛勤付出,努力成长为学校提出的“五有”人才。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