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现场汇报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吕滋建发布时间:2018-11-12

本网讯 10月16日下午和17日上午,学校分别在12号教学楼和13号教学楼举行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现场汇报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教务处负责人,一流学科、专业群所在学院的院长、分管工作副院长、专业群中各个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举行旨在落实《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绩效考评办法》,认真总结、交流建设经验,展示阶段性建设成果以及对照2018年度建设任务和绩效考核标准及核心指标所做的专业群自查、督查工作情况。

各个专业(群)、一流学科相关负责人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平台条件、经费管理及使用等方面汇报了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及建设效果,以及下一步推进的重点工作和措施。教务处负责人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魏修亭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应对“高考招生综合改革”,加强专业建设,进行专业动态优化调整;二是要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聚焦一流本科,进一步提高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专业竞争力;三是要有“办学情怀”,增强责任心,要求各个专业群统筹规划,精准投入,细化经费使用预算,确保各项建设经费用到人才培养的核心指标上,通过专业群建设,切实改善各专业办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