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省智慧教育研讨会并作经验分享

发布者:吕滋建发布时间:2023-11-13

    本网讯  1110日至11日,山东省智慧教育研讨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以“智慧教育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示智慧教育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发展方向,分享示范创建经验,副省长邓云锋出席并讲话。我校应邀参加省智慧教育研讨会并作经验分享。


会议总结了我省深入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点举措和工作成效,发布了59个典型应用优秀案例成果,其中本科高校19个。我校申报的“教育数字化背景下智慧教育实践”“智慧考试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智能填报:一次性解决师生重复填报数据问题”“智能化体质测试助力学校智慧教育建设”等4个案例入选典型应用优秀案例,入选数量并列山东省本科高校第一名。同时作为山东省第一批“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在展示区展现学校智慧教育建设成果,引来很多与会领导、专家驻足观看。


会议设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区域教育和基础教育4个分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在本科高校分论坛上作了“教育数字化背景下高校智慧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从学校智慧教育的改革缘起(为什么干?)、实施过程(怎么干的?)、改革成效(效果如何?)以及未来展望(下一步打算)等四个部分了经验分享,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


省教育厅和青岛市有关领导、各高校具体负责同志、各市和各区县教育(教体)局负责同志、教师代表近千人参会。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