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新教师,启航新征程—— 我校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集中观摩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者:丁作伟发布时间:2024-01-11

为巩固新入职教师“三段一线”第二阶段培训以来的成果,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帮助新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有效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的基本教学技能,在学院对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的基础上,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于1月9日上午八点半,在3号教学楼组织了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活动,20个学院(教学单位)推荐了考核结果优秀的教师代表参加校级展示活动,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全程参加了观摩学习。

试讲分为三个组,每位教师进行10分钟的试讲。试讲过程中,教师教态自然大方,语言清晰流畅、教学目标明确,知识点讲解清楚,板书设计合理。每组专家评委就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讲课节奏、板书设计、课堂掌控、教态仪表等方面,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为新入职教师积累经验、快速成长提供了借鉴。

青年教师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主力军。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及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完善学校人才队伍培养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此次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既有助于教师尽快掌握教学基本技能,尽快站稳讲台,同时对青年教师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并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