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停(补)课及教室借用实施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5

 

调停(补)课及教室借用实施办法

我校的调停(补)课办理及教室借用自2007年纳入教务系统管理以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但也随之出现一些问题,为了规范教学异动流程,有效利用教学资源,提高工作效率,自即日起,调停(补)课办理及教室借用全面采用申请及预约制度,工作流程如下:

教学计划内的异动,请使用“调停(补)课办理”模块;教学计划外的异动(主要指教室借用),请使用“教学场地调度”模块。为简化流程,请勿跨模块使用。

一、调停(补)课办理

1、申请:智能排课--调停(补)课申请及处理点击“右键”,选择“增加申请记录”填写详细信息点击“保存”。

变动类别不允许选择“停课”,若确需停课,请选择“调课”,并填写调动后的时间、地点以及调课原因。否则审核不通过。

2、打印申请表:点击“右键”,选择“打印申请表”。共四联,只需要打印前两联,即第一联(院系)和第二联(教务处)

3、审核:教师持打印申请表至选课中心,选课中心审核。

4、打印通知单:在原申请记录上点击“右键”,选择“打印通知单”,共四联,只需要打印后两联,即第三联(物业中心)和第四联(教育技术中心)。并根据需要送至教室管理部门。

二、教学场地调度:

       1、预约:智能排课教学场地--教学场地调度选择“根据预约借用”填写详细信息后,点击“预约教室”。

2、审核:选课中心根据详细信息进行审核。

3、打印借用单:选课中心审核后,学院在申请记录上,点击“右键“,选择“打印借用单”,并根据需要送至物业中心或教育技术中心。

三、重要说明:

       1、若错误预约,请及时删除预约记录,以免占用教学资源。

       2、必须详细填写申请及预约原因,譬如开班会、考试,必须说明班级名称;社团活动必须说明活动名称等,未详细说明,选课中心将不予审核通过。

3、为简化工作流程,选课中心将于每工作日上午9:00统一审核所有申请,请申请单位及早办理。特殊情况也可电话办理或到选课中心办理。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