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72名师范生踏上实习支教征程

发布者:张鹤方发布时间:2018-09-21

本网讯 9月3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师范生实习支教出征动员会,为我校272名实习支教师范生加油送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淄博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铮声,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周晶元,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徐晓飞出席仪式,教务处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仪式。

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淄博六中张士亮作了题为“奠定基础,成就教育人生”的报告,从我们是教师的后备军、为什么选择做教师、如何做好支教实习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经验。

指导教师代表和支教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外国语学院彭静老师在临行之际,嘱咐同学们要坚定理想、勇于担当、乐于奉献。2017年支教学生代表周俊伟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与感悟,2018年支教学生代表徐梦桃表示将发扬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精神,全力开展支教工作,回报老师、学校和社会的支持和培养。

魏修亭作了动员讲话,分别对学院、指导教师和学生提出要求:

各学院要制定好实习支教方案,妥善处理培养方案调整后教学计划内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工作;要利用好学生实习支教的契机,深入了解中小学教育的现状和需求,为下一步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计划的修订做好准备;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学生签订实习支教安全协议书;要定期进行实习支教工作总结,为师范类专业认证积累佐证材料。

指导教师要加强对支教学生的指导,全面掌握支教学生的支教情况,协助解决实际困难;要使用“校友邦”软件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监控指导,并定期进行现场指导;要加强与实习学校的联系,及时向学院汇报学生工作情况,架起学院与实习支教学校沟通的桥梁。

学生支教实习期间要遵守我校和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学校安排的教学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实习支教工作,同时利用好课余时间完成自己的学业、专业发展需求;要遵守相关安全管理规定,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最后,魏修亭给实习支教先锋队授旗。

据悉,本批师范实习支教学生来自化学、数学、英语、美术、音乐、体育6个专业,将分赴淄博市六区三县的中小学进行一个学期的实习支教。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