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刘焕亭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9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教务处会议室举行。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教师代表,以及教材供应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首先张照录处长对与我校有合作的教材供应单位表示欢迎,并强调教材建设是专业建设、课程教学的核心,希望通过与各供书单位、出版社的交流,共同推进我校教材和课程建设工作,争取达到新高度。围绕教材建设与打造“金课”相结合、编写新形态教材、引进与开发外文优秀教材、加强与知名出版社的交流合作四个方面对我校的教材工作提出了工作目标和要求。

八家教材供应单位负责人分别从教材建设现状、国家政策导向、教材编写和出版情况等做了介绍,并提出为我校老师在教材的编写、出版和评优等方面提供服务。

我校教师李震梅、刘文、牛喜霞表示,通过本次研讨,收获很大,今后要从教材的选用、教材出版资助、仿真实验教材、外文教材翻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供应单位和出版社的合作交流

最后,管恩京副处长表示,学校既要选择优秀教材、新形态教材供师生使用,也要推出更多具有山东理工大学特色的优秀教材,为培育五有人才做好教学保障工作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