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加强诚信教育严格考试管理专项行动

发布者:牛学东发布时间:2019-06-24

6月19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工作会议,对“加强诚信教育 严格考试管理”专项行动作出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展此项专项行动的目的,从健全考试工作责任体系、加强考试工作制度建设、净化考试环境、试卷安全与保密、强化诚信教育等5个方面解读了实施方案,并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落实。

魏修亭对此次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相关单位要认清目前考试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加强诚信教育 严格考试管理”专项行动的意义和必要性。

二要强化落实。要通过业务培训让每位监考教师明确其主体责任,强化立德树人、忠于职守、维护公平、遵守法纪意识;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加强教育,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考试组织部门要建立健全考试工作责任体系,落实考试主体责任。

三要建立机制。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逐步构建起考试安全治理长效机制,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落实诚信教育,通过管理部门管好、教师教好促进学生学好,助力“五有”人才培养。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