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全体人员会议

发布者:田斐合发布时间:2019-09-01

新学期伊始,在全校的聚焦下,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在规范有序中开局。829日下午,教务处处长张照录主持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人员会议,对暑期工作进行回顾、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研讨班的精神并对教务处全体人员提出要求。


张照录首先回顾了暑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暑假期间,值班安排有序,值班人员认真负责,大家按照各自的工作分工很好地完成了假期工作任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察,持续推进14个专业参加国家一流专业评选工作;完成了46门在线开放课程制作的招标;组织了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工科分联盟工作研讨会;完成了四号楼、五号楼以及东校区部分教学楼的中控改造升级工作、屏蔽仪线路改进等工作;上报了四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精心做好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准备工作;开展了系列教育和培训活动,组织教务处全体人员,赴曲阜政德教育基地进行为期4天的集体培训和学习,组织了我校首个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海外提升项目,首批1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在美国杨斯敦州立大学为期20天的学习;顺利完成应对台风“利奇马”的各项工作;编印了2019年学生学业问题问答,进行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等。

其次,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照录强调,教务处本学期要紧紧围绕与学校签订的履职责任书、专班计划和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认真梳理,逐项完成。张照录结合各中心的工作职责,分别对四个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教务处全体人员应充分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各中心要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力求最大程度地取得新突破,教务处无论对内对外都要讲求工作规范化,相互配合使工作能够顺利地开展。

最后,张照录处长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研讨班的精神并对教务处全体人员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大家要清楚认识现在的形势,站稳立场,努力工作。强调在工作中要树立质量意识、岗位意识和学习意识,要加强对于教育教学规律性的认识和理解,要清楚意识到目前高校面临的形势和趋势,并思考高校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方向,为建设我校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者:田斐合 胡付领 )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