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五有”人才培养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田斐合发布时间:2019-10-25

1024日下午,教务处在鸿远楼320召开会议,听取学生关于五有人才培养方面的感受、意见。教务处处长张照录出席会议,教务处综合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张照录首先阐述了自己对于“五有”人才培养体系内涵的认识。他指出,培养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是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是我校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任务的具体体现。同学们要结合自身以及所学专业充分理解这五个方面,并在这个基础上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使得自己能够全面发展。


随后,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分别发表自己在学习以及生活过程中对“五有”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感受及意见。同学们提出,一方面,学校在创新精神、竞赛开展方面落实得比较到位,有利于实践能力以及发散性思维的培养;开展的体育活动有利于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塑造健康身心。同时,同学们也提出有些课程在安排上不够合理、基础课授课形式需进一步改善等问题。

此次会议为五有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落实情况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对后续五有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作者:田斐合)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