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支部书记张照录给全体党员做主题党课报告

发布者:牛学东发布时间:2019-11-01


103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支部书记张照录给大家做了“新时代本科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逻辑与实现途径主题党课报告。

报告紧扣当前时代主题,阐述了随着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随着本科教育进入了新时代,本科教育有了新的定位、新的要求和新的特色,大家更加追求教育公平,渴望高质量教育,教育的主要矛盾也演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良好教育需求同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如何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张照录书记提出了进行本科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解决途径,通过改革和建设育人方式、质量标准、专业课程、教师队伍、评价体系、育人环境等六个方面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培养高素质五有人才。

整个党课结构紧凑,思路清晰,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明确了当前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和措施。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