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云霞发布时间:2020-05-12

各学院: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答辩及评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字复制比检测

1、检测内容及次数

2020届本科毕业生在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前完成复制比检测工作。

学生论文可整篇提交,系统会自动识别去除封面、目录、参考文献部分后进行检测

每篇论文检测2次。校优论文检测时,可授予“超权限检测”。

2、检测时间:

5月12日—6月12日,具体时间由学院确定。

3、检测流程: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使用说明(附件2),进行检测工作。

4、检测结果认定与处理:

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结果在30%以下(含30%)的论文为合格,检测合格的学生准许参加毕业答辩;论文文字复制比超过30%而小于50%(含50%),经修改后复制比检测合格的可申请参加学院组织的二次答辩;文字复制比超过50%或经修改后检测仍不合格者,须在下学期开学后方可进行复制比检测,检测合格后学院组织答辩。受疫情影响各学院要严格把握。

注:文字复制比检测不合格的论文不得进入答辩与评优环节。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1、答辩时间:

6月14日全部完成答辩工作,6月20日前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完成成绩录入。

2、答辩方式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由学院组织实施,具体答辩方式由学院决定。各学院提前做好答辩安排,明确答辩时间,答辩委员会的人员组成,答辩学生名单。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表电子版于6月5日发送给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

毕业设计(论文)评优

各学院按≤2%的比例上报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字数应符合各学科规定的字数要求,文字复制比检测结果要求≤30%

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上报表、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推荐表纸质材料于6月22日报送,同时将推荐材料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电子版(.pdf格式)发送给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

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归档

1.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内容包括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毕业设计(论文)基本情况汇总表、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分析和毕业设计结合教师科研情况表等,学院要结合学科特点,找出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7月18日前将电子稿发送给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 

2.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归档管理,请各学院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尽快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归档工作。

、其他

1.各学院要加强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的组织,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切实加强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积极引导学生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准则,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加强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严把质量关。

2.检测篇数是学校购买的有价资源,学生应认真对待、谨慎操作,防止误传误检。

3.报送的材料格式,见毕业设计(论文)材料(附件3)。

 

联系地址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鸿远楼西侧309)

联系人:王云霞

电话:2782373

 

附件:

1.山东理工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doc

2.山东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查重.rar

3.毕业设计(论文)材料.rar

 

                                  教务处

         2020510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