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办学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田斐合发布时间:2020-07-09


    78日下午,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校企合作办学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教务处、校企合作办学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拟申请校企合作办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照录主持。

首先合作办学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就目前校企合作办学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拟申请校企合作办学负责人对前期调研、合作企业情况及合作办学模式等进行分析

张照录在主持时强调,近几年学校对中外合作办学的管理逐步规范,下一步会尽快出台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合作企业及学校的职责,根据实际采取产业学院、共建专业或创新实验班等不同的合作办学培养模式,高起点办学,注重学生的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要注意挖掘合作办学中的亮点和特色,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办学影响力。

魏修亭指出校企合作办学是政府大力支持的一种办学模式,做好产教深度融合我们办学的一个主要方向,可以弥补我们重理论、轻实践的不足,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重要途径之一就如何推进我校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建设,魏修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合作企业的办学能力培养水平,通过校企合作,注入新的能量,紧密对接社会和产业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人才培养二是通过校企合作,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办学条件建设力度实现实验室共建共享三是通过校企合作,促进学生的发展,提高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四制定制度,加强对校企合作办学的规范管理定期进行评估,保证合作办学专业办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郑兆青  摄影:田斐合)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