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刘焕亭发布时间:2020-11-12

近日,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6地市47所高校的73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五个师范专业共计18名学生参加了省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1人获得一等奖、4人获得二等奖、6人获得三等奖,王玉田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全面提高师范类高校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育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受疫情影响,原定在青岛大学举行的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改为线上举行。今年省级决赛调整为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和答辩三个环节。113日,我校完成了参赛选手固定题目视频上传工作;116-7日,按照抽取时段组织参赛选手线上抽取随机比赛题目及答辩题目,采用全程录制的方式,完成比赛环节视频的录制工作,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视频上传大赛平台。我校学生参加了语文、英语、数学、化学和物理五个学科13个学段及一专多能的决赛。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推动师范类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强化师范类高校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通过组织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提高了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对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王云霞)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