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 管理系统培训

发布者:田斐合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7午,学校特邀中国知网技术人员对使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了在线培训。各学院分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院长、教学工作办公室人员、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共近150人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

教务处分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副处长结合教育部下发的文件,强调了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使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意义。

中国知网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的流程和系统功能,按照指导教师、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的角色进行了操作演示,并讲解了在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结合目前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具体情况,中国知网技术人员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说明及解答,与会老师积极参与沟通交流,现场答疑,培训过程进展顺利、反响热烈。

今年是我校首次全面推开使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此次培训针对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作了说明及解答,增强了对于毕业设计(论文)全流程的有效管理以及对于学生学术诚信问题的有效监督和检测。同时,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的通知要求,及时掌握、科学评估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水平,帮助发现其中的学术不端现象,有效杜绝抄袭、剽窃等行为,引导学生遵从学术规范,以防在抽检中出现问题。“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使用,提升了我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推进了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模式创新,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