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1年第八期校内专家报告

发布者:孙浩洁发布时间:2021-06-04

为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教师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实施路径、切实提高课程育人水平,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于6月3日晚在3号教学楼201教室,特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静教授,开展了题为“课程思政实施路径的研究与成果培育”的专家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主任郑兆青主持,来自20个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负责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一线教师等160余人参加。

李教授通过教研项目的选题原则、申报书的撰写、课程思政的意义与价值、课程思政项目的培育、教学成果的凝练与总结五个部分,结合申报书撰写的具体案例,详细的说明了项目选题、项目书拟定和写作过程,尤其是思政课的内涵及如何将思政与自己课程相融合,深入浅出地为与会教师作了一堂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学术性极强的辅导报告。

报告结束后教师发展主任郑兆青提到,“各位老师要进一步学习研究《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明确所在学科专业类领域的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找准课程思政建设内容,持续加强思政育人意识,切实提升思政育人能力,确保思政育人效果。尽快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局面,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