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1年第九期校内专家报告

发布者:孙浩洁发布时间:2021-06-11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山东理工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教育教学、教师成长与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学校教务处于6月10日晚在3号教学楼107教室,特邀法学院王玲教授,作了“一流专业建设中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的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主任郑兆青主持,部分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系(部)主任、校级教学团队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

首先,王教授结合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专业的建设历程,介绍了专业建设经验及基层教学组织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从基层教学组织概述及其重要性、基层教学组织存在的问题、基层教学组织的发展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本次报告对我校基层教学组织下一步的建设与管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报告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郑兆青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的建设思路进行了交流,提出:“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在2021年的全国高教处处长会议上指出,2021年的四项重要工作有课程思政、四新建设、三个一流和基层教学组织,可见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性。我们的许多教育教学活动,比如教学创新大赛、青教赛,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教研教改、教学成果奖培育及专业认证、新一轮审核评估等,都会考察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情况。希望大家切实重视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管理,以系(教研室)、课程组、教学团队等基层教学组织为基础,建设学习共同体,建立健全传帮带机制,开展教学研究与指导,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进一步落实教研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坚持集体讨论课程教学大纲,集体备课、相互听课,充分发挥其在日常教学建设、教师成长与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作用,提升基层教学组织教师队伍整体教育教学水平。”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