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修亭同志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刘焕亭发布时间:2021-07-01

6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同志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张照录同志主持。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网络信息中心、工程实训中心、高等教育研究院(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的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


魏修亭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党史,汲取奋进精神和理论方法的力量、学习党史,悟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四个方面,解读了“学习党史、汲取力量,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涵。


魏修亭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命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魏修亭同志结合着党课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二是坚持“五育”并举,培养“五有”人才,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开拓人才培养新局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跟上新时代发展,积极克服本领恐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作者:赵继成)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