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疫情突发情况下教学模式切换演练

发布者:学籍部发布时间:2021-11-19


根据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本专科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要求,学校各单位、学院及全校师生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类教育教学工作。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意见,为检验学校落实工作方案的执行效果,确保疫情突发情况下课堂教学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即时切换、无缝衔接,学校于20211119日上午举行了疫情突发情况下教学模式切换演练工作。

本次实战演练在东、西校区随机抽取三门课程。在接到演练通知后,学院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各环节衔接紧密,井然有序。任课教师将线下教学切换为线上教学,三位教师分别使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和QQ群视频方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


本次演练检验了学校在疫情突发情况下将线下教学切换为线上教学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的能力可以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