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寒假大学英语阅读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者:王厂发布时间:2022-01-23

    为充分落实寒假“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理念,营造浓厚的大学英语学习氛围,拓展学生的英语阅读广度与深度,119日,山东理工大学2022年寒假大学英语阅读大赛正式启动。本次比赛由山东理工大学主办,山东蓝思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国际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共同协办。

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在鸿远楼320会议室举行,山东蓝思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同志、以及参赛学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会。

外国语学院院长牛书田首先致辞,牛书田指出学校、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依托线上教学资源,学院与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共同发起寒假大学英语阅读计划,以赛促学,提升学生英语阅读应用能力。他提出,本次大赛依托“大英思博英语”(学生端)平台,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时间,进入平台选择文章阅读,最终通过阅读完成文章数量决定选手获奖等次。他强调,大学生英语学习课时少、英语应用能力低是大学教学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要通过外界学习平台营造“泛在英语学习氛围”,将英语学习渗透到线上线下、课堂内外,使学生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形成良好英语学习习惯,并借助考核评价的方式促进学习动力和效果提升。

参赛学生代表管理学院工业1903班曾凌云发言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及企业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打造了线上英语学习的平台。外语的学习,需要进行大量的阅读任务,以全面提高语言理解能力和应用能力,英语作为一种国际化语言,对大学生的职业发展至关重要。大英思博英语APP设计巧妙、操作简单、交互便捷,能极大吸引阅读者的兴趣,轻松地进入学习状态。

山东蓝思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肖乐对思博乐学大学英语自主学习电子教材内容涵盖及服务进行了介绍。他通过对APP的背景介绍、特色优势、师资力量、其他资源、在线答疑等5个方面的汇报,详细讲述了该APP资源丰富、操作便捷、安全可靠的特点,旨在为提升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和英语阅读能力做更好的服务。

教务处处长张照录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大赛的构想、筹划、安排、启动离不开各单位、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帮助。针对本次大赛,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认识和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英语学习,通过掌握英语这一门语言,汇聚世界各个国家、各个民族共同的追求和理念,讲好中国故事。大学是英语学习的黄金时期,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时间,日积月累,不可一蹴而就。二是要主动成长为复合型人才,“专业+英语”是学校重要的复合人才发展模式之一,同学们不但要有非常扎实的专业基础能力,更要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三是要充分利用各类教学资源平台,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在“碎片化”时代,要充分利用时间,日积月累,提高自身能力价值。同时,也感谢山东蓝思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和同学们激情洋溢的学习热情。

最后,教务处处长张照录宣布山东理工大学2022年寒假大学英语阅读大赛正式启动。

第一届山东理工大学2022年寒假大学英语阅读大赛正式拉开了这一全新赛事的序幕。预祝此次大赛顺利举行,也期待山东理工大学学子能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朝着“五有”人才不断迈进。(邱晨 撰稿)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