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公费师范生进行二次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周晓宇发布时间:2022-02-22

各相关学院: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管理办法》(鲁理工大办发〔20221号)和《山东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7140 号)相关规定,2022年公费师范生二次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符合《山东理工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管理办法》(鲁理工大办发〔20221号)(附件1)和《山东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7140 号)(附件2)规定条件的2021级、2020级普通师范类本科学生。

二、工作步骤

1.教务处公布《2022年公费师范生计划缺额情况》(附件3),有缺额计划的学院公示公费师范生选拔办法和联系邮箱。

2.学生查看公费师范生缺额情况,提前了解公费师范生就业等相关要求符合条件的2021级、2020级师范生填写《山东理工大学转专业申请表》(附件4交至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

3.转出学院审核转出学生资格,经学生本人确认后将审核结果报教务处。 

4.转入学院进行学生选拔,并将选拔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请务必与学生本人联系,确认后再予以公示。公示结束后将选拔结果经学院院长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xjk@sdut.edu.cn

5.教务处审核学院转入学生情况,公布学生名单并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6.被批准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学习,并与学校、缺额计划所在的定向就业的市教育行政部门共同签署《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

     三、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2月22-23日

转入学院公示选拔办法

学院

2月22-23日(下午5:00前)

2021级、2020级师范生填写申请表交至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

学院、学生

2月24日

转出学院审核学生转专业资格

学院

2月25-26日

转入学院选拔转专业学生

学院

2月27日-3月1日

公示选拔结果,将公示的选拔结果报教务处

学院

3月2日

审核各学院选拔学生情况,公布学生名单,并为学生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教务处

3月3日(下午5:00前)

被录取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学习;签署协议

学院、学生、教务处

四、注意事项

1.第一学期或前三学期平均学分绩点在本年级本专业的前70%的即可报名。

2.2021级公费师范生转专业缺额计划(数学与应用数学)面向化学、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4师范类专业生,2020级公费师范生转专业缺额计划面向本学院师范类专业(物理学)学生。

3.根据规定,通过二次选拔的公费师范生要面向规定的地区就业(2020级面向菏泽地区缺额1人、2021级面向烟台地区缺额1人)。

 


附件:

  1.山东理工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管理办法.pdf

  2.山东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办法.pdf

  3.2022年公费师范生计划缺额情况.xlsx

  4.山东理工大学转专业申请表.doc




                                                              教务处

         2022年2月22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