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考务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刘焕亭发布时间:2022-04-27

为落实学校领导对教育考试工作提出的要求,统筹做好我校考务管理工作,提高教学管理人员业务能力与水平4月26日下午教务处组织举办考务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因疫情防控需要,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各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负责考试业务管理人员参加

会议主要分三个阶段,首先由学校负责考务管理杨晓兵老师介绍了期末考试的安排布置,对于考试安排的原则和要求考试管理的技术细节考试试卷命题印制的安全保密跟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副处长牛学东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教育考试工作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和胡兴禹校长对考试工作的要求,针对各级各类考试和学校课程考试,要求大家及时梳理过去存在的易发问题,制定各环节标准,工作任务流程清单化,制作各角色明白纸等,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鼓励大家统筹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为考试安全提供保障。他对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课程考核评价改革的指导意见进行了重点辅导解读,对如何加强过程性考核进行了指导,同时制作了课程考核分析报告的通用模板并分享给有需要的任课教师。会上牛学东副处长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务管理工作经验,指出作为教学管理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信息意识、参谋意识、管理意识等十项意识,努力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研究与设计能力、沟通与协调能力、执行能力与表达能力,更新观念,提高认识,梳理流程,加强规范,更好的做好考务管理工作。

培训还设计提问互动环节,学院代表宋新华、耿雪、陈瑛、任晓宇、王艳杰等几位老师针对自己考务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本次培训是落实学校加强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提升了学院分管考务工作的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加强了学院管理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校考务业务管理水平。据悉,学校将定期对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不同业务范围的培训并出台流程和规范,促进教学管理人员明确坐标、找准位置,熟悉业务、明确职责,以专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教学运行高质量进行,助力 “五有”人才培养。(撰稿及拍摄:牛学东 王欣丛)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