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王厂发布时间:2022-04-2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做好2022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规划、申报和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427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因疫情防控需要,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各学院有意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罗浩刚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如何选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设计层次及内容要求、实验内容的构成要素、历年申报的情况分析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多个类型的典型案例对与会老师进行了指导。部门经理刘成亮对学校构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场景管理、资源整合、数据分析等进行了介绍。两个报告既全面又具体,操作性强,提升了与会人员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认识,对一流课程规划、申报和建设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自2019年教育部出台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学校相关部门为落实文件精神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不断培育和建设,目前共有8门省级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其中2门已获得国家级一流课程, 1门被推荐到国家进行审定。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