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 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晓兵发布时间:2022-09-14

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

2022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报名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学生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考试日期(1210)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CET4)

1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CET6)

2

15:00-17:25

二、报名工作要求

1.  社会考生不允许参加CET考试。

     2.  本科、专科在校生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四级,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英语四级成绩达到 425 分及以上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六级。

3. 我校考生不允许跨校报考。

4. 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者方可报考英语六级。

三、报名及考务工作时间安排

任    务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注册资格及信息确认

9月149时

9月1824时

考生网上报名

9月199时

9月2617时

考生网上缴费

9月199时

9月27日17时

笔试准考证打印

121日9时

121017时

因各项操作权限由四六级考试中心控制请各位考生务必在此次时间段内完成信息确认报名及缴费

四、网上报名流程

(一)注册账号

网上资格确认时间为9月149--9月1824,请各位考生在此时间点前尽快登陆http://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新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注册完成后进入“报名和准考证打印”界面完成笔试和口试科目的报名及缴费,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因牵扯考生缴费及确认等问题,通行证注册后最好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

(二)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分为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网上缴费、准考证打印3个步骤。

1.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1)报名前,考生应查看阅读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请考生认真查看报名流程并按照提示步骤操作。

    2)资格确认,考生完成注册后登录系统按提示步骤检查照片、基本信息、报名资格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进行CET6资格复核申请,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提交学校进行资格复核。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项中如有生僻字的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3)四级与六级不允许同时报考。

     2.网上缴费

    1)CET报名考试费为32元/人。

    2)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9月2717时前完成网上缴费,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科目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3.准考证打印

考生需在1219-121017时前打印准考证。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通行证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或通过拨打考点服务电话找回。

五、成绩报告单

自本次考试起,CET将免费提供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考生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助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证书)。选择纸质的考生,应按考点规定时间及地点免费领取,超过半年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目前,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已开通2005年6月及以后历次考试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证书查询服务,考生可登录查询,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助办理纸质成绩证明。

六、联系方式

考生在报名过程中若有特殊情况可咨询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

联系电话:0533-2781326

联系地点:鸿远楼西3楼320-1

 

 

附件1: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报名流程.pdf

附件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注册用户流程.pdf

附件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候补报名流程.pdf

附件4: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密码及账号找回流程.pdf

 

 

 

                     教务处  

2022年9月14日  

Copyright © 2018 山东理工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